是缘缘酱吖

做永恒的烟火

【陆沉×你】小叔叔

★你从小被陆沉养大

没血缘关系


车才堪堪停稳,你就拉开车门急匆匆的往家里跑。


本来在英国玩的开心,谁想周严突然打来了个电话。


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一切想要玩的心思全都烟消云散。


陆沉怎么受伤了,你小跑到他卧室门口,在准备敲门的那一刻犹豫了。


这次出去旅游,也是因为你和陆沉之间发生了一点事情,从哪以后,若有若无的尴尬就一直缭绕在你们之间。


你受不了这个氛围,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于是关系就变成了这样。


终于鼓起勇气轻敲了两下门“小叔叔”


如果是之前,陆沉没应的话,你肯定会推门就进去,可…一想到…


你使劲晃了晃脑袋,第几万次的告诉自己那只是个意外。


“周严”陆沉的声音冷淡,仿若没听见你叫他。


委屈劲一上来,眼泪就啪嗒啪嗒不受控往下落。


“陆沉”喊出口,你也有些讶异,没想到被你视为这辈子都不能喊出的两个字,这下倒是轻而易举的喊出了口。


把手转了一下,陆沉打开门。


四目骤然相对,暗红色眸子眼底的疲惫让你再度红了眼。


门再次关上,陆沉理了理缠在手上的绷带。


气氛有些焦灼,你垂下头擦了擦眼泪。


“回来了”


“嗯”


没再吭声,你坐在他身旁,垂着眼去看绷带落下的白。


“还有事吗?”


语气生分了,你不觉心中酸涩,眼泪再次落了下来。


“哭什么”陆沉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帮你擦了擦眼泪“告诉我,为什么哭好吗?”


“很疼吧”抽噎着抬起头,眼角红了。


陆沉避了你的目光“不疼”


“骗人”


“那你呢?”


你咽了下口水,不自觉扣紧了手指。


“男女有别,你长大了”


“我知道”用力吸了下鼻子“我知道我长大了”


碎片重合,那天午后的触碰再度传来。


绵软、炽热。


你不敢再想“小叔叔”


陆沉微微皱眉,有些不悦。


“你是我…小叔叔啊”


“哦,这个身份,喊我的名字吗?”


紧张让你咬紧了唇,双手紧紧握着,被你扣出了红痕。


“小姑娘,我不想为难你,没想清楚的话,可以再出去散散心想明白,无论选择那种,我都会尊重你,但是摇摆不定的话,可不算个好姑娘。”陆沉重重叹了口气“夜很深了,无论哪一种关系都不适合在这,回房去吧”


你轻轻摇了下头,眼眸被泪水浸透“不要,我要陪着你”


“长大了,别再闹脾气,乖点”


“陆沉”


“喊长辈名字是不对的”


“上次是骗你的,我没有喝多”食指挠了挠虎口,像是在压抑自己的焦躁不安“我骗你了,我冲动了,我不理智,我也不清楚我自己在想些什么。出去玩一点都不开心”泪突然抑制不住,你哽咽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陆沉转身把你圈在怀里,缓缓的抚着你的背帮你顺气。


“我好渣啊”


陆沉被你突然冒出的词逗的一笑。


“怎么能亲了就跑,我也不知道”胡乱抹着眼泪“突然就慌了,好像冲动之后看到你冷了的脸我就没了勇气”


“我没有对你凶”


“后来我也想,可能你当是懵了所以冷脸吧,可是我真的好乱,对不起”


“那现在呢,想明白没”


“还是有一点没想明白”


“你说”


“陆沉,你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来给你一个完美的答复,所以,小姑娘,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


“流言蜚语不害怕了,年龄差距不害怕了,也不怕我了吗?”


你点点头又摇了摇“你凶的时候还是挺可怕的”


陆沉笑了,脑袋轻轻倚在你的颈窝,轻轻蹭了下“那在你面前不凶行吗?”


“考…考虑一下吧”


轻颤,颈窝传来笑声。


他今晚怎么笑这么多次,你有些懵了。


血染湿了绷带,不可忽视的红。


你拍了拍他“血,血又冒了出来”


陆沉转了转手腕,眉毛微蹙似乎是有些为难“那看来我的包扎技术真的不怎么样,能麻烦小姑娘帮我这个小小的忙吗?”


你点了点头,拆开绷带,认真又仔细的消毒上药。


你闭口不问他受伤的原因,怕触到他伤心的地方,只是你怎么也想不到今夜这个伤口,是陆沉自己弄的。


他实在是放心不下,所以英国之行并非只有你一人,他安排了不少眼线。


只是他想不到,走之前还气势汹汹一把拉过他吻的小姑娘,在走之后居然就能跟其他男子相谈甚欢。


陆沉有些忍不了,想让你回来,又实在找不到什么借口。


他不想你是因为别人或者别的什么事而回来,他想你是为他回来了的。


现在,他想他赌赢了。


他细心呵护长大的小姑娘,被他照顾的极好,他本也是想当个称职的小叔叔,可当看见你和别的男子聊的开心,甚至有了肢体接触,他的心就总是会有些不太舒坦。


起初他以为是过度的保护欲,可那个吻之后,什么都不用多说了。


他喜欢你,是男子对女子的情绪,最让他庆幸的事就是,你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


虽说有了血缘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就是不生孩子,不能登记结婚而已,但若是你想结的话,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


包扎好了,你低头轻轻呼了下“呼呼就不疼了”


陆沉盯着你,眼眸里的情绪波动。


他在克制,在压抑自己难挨的情绪。


有时喜欢竟也是会是后知后觉,骤然发现,之前那些纵容竟都是对你的喜欢而非宠溺。


“陆沉,你盯着我做什么”


闻言,陆沉低下头“你要一直待在这吗?”


“你受伤了,我陪着你”


“包扎好了”


逐客令下的干脆,但刚才明确心意,你还有些黏他。


“陪陪你嘛,天知道那天我亲了你之后,你什么都不说,冷着脸不晓得有多凶,这就算了,第二天还把可能发生的不好的事情列了张条子给我看。你知道吗?我鼓起勇气有多难。而且你平时都很温柔,当时真的很凶。”


陆沉深深呼了口气“我为此感到抱歉”


“那你亲亲我呀,亲亲我,我就原谅你了”


小姑娘笑容明媚,陆沉摘下眼镜捧脸深吻。


你以为只是亲亲脸,却没曾想会这般热情。


初通心意的爱人,欣喜胜过了一切。


你小小的回应了一下他,却不想会让陆沉有些失控。


松唇,陆沉怜惜的吻了吻你的下巴“不能再跑了”


“我也没有跑”缺氧,让你说话有些不顺畅。


“那以后,和小叔叔在一起好吗?”


后知后觉的,这个称呼真的有些羞人,你捂住陆沉的嘴,脸已然红了。


“不能”


陆沉像是有些委屈,嘴唇蹭了蹭你的掌心,燎起了一片火。


“和陆沉可以”


低头,再度吻了起来。


心意相通,没有比这再美好的事了。


今晚的月色很美,澄澈着似乎一点点下坠。


万籁俱寂,两颗心贴在一起的声音却很响。


全文完


tips 彩蛋 午后的那个吻


评论(15)

热度(146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