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缘缘酱吖

做永恒的烟火

【凌肖×你】第二个男朋友???

★暧昧期状态

★全文完3k+


哪有什么巧合


半夜一点,你看着同学群里的消息发愣。


不想参加同学聚会,但又有个很想见的人。


少女时期懵懂青涩的爱,就算时间冲刷了爱意,却还是有执念在。


你思索再三,记下了时间地点。


一个晚上你都没怎么睡好,总是突然惊醒,心里闷的厉害,倒说不上是期待就是紧张。


到点,洗漱换好衣服然后准备去上班。


公司楼下,凌肖倚着长板,目光有点涣散。


“哟,刘春梅,今天倒是准时啊”


光线还有点雾蒙蒙的,你看着他有些愣。


“还没睡醒啊,早饭给你,先走了”


长板飞驰而过,你看着凌肖的背影,手被包子烫了一下。


不能再想了,这样下去今天肯定不能好好工作。


强逼着自己收定情绪,然后进入工作状态。


很累,说不上是身体累还是精神累。


除了早上把凌肖送来的早点吃了个干净,中午和晚上都没吃。


你坐在椅子上,肚子咕咕叫着,但你没劲给自己弄任何吃的。


群里,你刚回了消息,有点想撤回但又来不及了吧?


手机嗡了一声,你看着凌肖发来的消息乱了神。


匆匆补了个妆,让自己没那么狼狈然后下楼。


“诺,路过你喜欢吃的那家卤味店了”


心中突然苦涩的厉害,你摇了摇头。


“不吃啊,不吃我带走了哦”凌肖作势要拿走,看见你真不要,有点疑惑的瘪了下嘴。


“怎么了?”


“没事”眼中忽然有泪,情绪的崩盘太过意外“我先回去了”


挽留的话堵在凌肖嘴中,但他又说不出什么能真的安慰到你的话。


你跑回家,眼泪落下,再也止不住。


曾经,你追那个喜欢过的人的时候,也喜欢送东西给他吃,每次他都收了,后来你鼓起勇气表白了,但他却没回应,表白后关系也没怎么尴尬,但你再送东西给他吃的时候,他当着全班人的面把东西扔到了地上,还说觉得你恶心。


怀疑、谴责、自卑,糟糕透了的情绪全都涌了上来。


你擦着眼泪,有点无法回应凌肖的感情。


他这么明显,你怎么看不出他喜欢你,只是你从来就不觉得自己能真正被爱。


当初,关系都暧昧到那个样子,却还是心意被摔在了地上,你觉得自己好像垃圾,才会被人随意丢弃。


电话响了起来,你擦干眼泪,没看清名字就接了。


“刘春梅,怎么了啊”


“没事”委屈的情绪又来了,你忍着眼泪不想在他面前哭。


“你可不能让我一个人胖,分一半走”


“凌肖”突然的哽咽,让你在他面前哭了出来。


大概过了半个钟头,眼睛都肿的睁不开你才止住了哭。


“抱歉啊”吸着鼻子,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狼狈了。


“这有什么的,就是酱汁啊快要干掉了”


“我下去拿”鞋都没换,急急的迈着步子奔向了他。


想要讨个抱抱,可你们的关系止于暧昧,过往吃的亏让你收回了蠢蠢欲动的手。


“给我吧”


伸出手,凌肖瞥了你一眼,忽然拽住你的手拉进了怀里。


心脏,共频的顿了一下然后急急跳动。


“你这是干嘛?”


“抱你啊”


“我才不要抱呢”


“是我想要好不啦,冻死了”


语气如往常般的欠揍,你瘪了一下嘴,没推开。


“回去好好用冰块敷一下眼睛,不然明天真要肿成兔子眼”


“哼”


“哟,这就生气了啊”凌肖情不自禁的抬手捏了捏你的脸。


起初你们都没有觉得不对,但他突然愣了一下,你这才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么的暧昧。


“好了好了,挺晚的了”你往后退了一步,后背紧张到冒汗“早点回去”


“哦”凌肖擦了一下鼻尖,冒出的汗出卖了他的心。


你刻意让自己不去想同学会的事,情绪终于恢复了正常点。


日子好像又平静了,但当那天到来的时候你还是失控了。


失眠,反胃式的恶心,在床上辗转难眠。


其实你很清楚,你不是放不下那个人,只是有点舍不得当初那个自己。


你想证明自己已经变了,过去发生的事也可以看淡了,但现在看来好像做不到。


通宵没睡,黑眼圈重到遮盖不住。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熬夜后暗沉的肤色、生理期快要来前冒的痘,粗大的毛孔。


你忍不住又哭了,怎么这么丑,这么丑这么办。


换上新买的裙子,可是左看右看只觉得自己难看的要死。


好像情绪被锁在了过去,你看到的一切都变得不好起来。


机械的化了个妆,可还是觉得自己不好看。


因为不好看,所以喜欢别人才不会被珍惜,因为胖,所以喜欢的人才不喜欢自己,因为性格糟糕,所以喜欢的人才会践踏自己的心意。


你笑了笑,眼泪直流。


下楼,迈的每一步,心都酸痛的厉害。


蓝紫的毛发让你的心松了点。


凌肖愣在原地,他没想到你会打扮的这么好看。


“你怎么来了”


“不是上个星期答应看我演出吗?票没给你,现在给你啊”


“抱歉啊”眼神涣散开,没什么精力去对他笑“我今天有点事”


“去干嘛啊?”


“去参加个同学聚会”


凌肖哦了一声,眼神来来回回的在你身上停留。


裁剪得当的裙子将曲线勾勒出来,妆容也很是精致。


“啧,同学会有喜欢过的人啊”


凌肖随口一贫却戳到了你的心。


“有一个”


“哦,这样啊,那我先走了”


你没再说话,心里的疲惫感让你觉得好累好累。


到了饭店,才坐下就见到了当初那个喜欢过的人。


谁知道,他居然还在帮你说话。


说什么年少轻狂,不懂心意。


你是真的想笑。


玩弄别人的心意,不真诚面对真的有意思吗?


你待不下去了,说有事就准备打车走了。


那个人,居然还提出了要来送你。


“不用了”


甩下这句话,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眼瞎。


就算不喜欢,难道不能认真的拒绝吗?


站在路边准备拦车,手刚伸出去就看到和朋友在一起的凌肖。


他有点恹恹的,像是谁惹他生气了的样子。


“诶,肖仔,看对面”


凌肖抬起头,和你对视。


“你的外套忘拿了”


“谢谢”接过外套,一个笑容都不想给他。


再抬头,凌肖已经不见了,看来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他那样的人,想谈什么的就有什么样的喽。


“诶,刘春梅”


扭头,看着他骑着小电驴,脸色臭的不行。


“这个时间段堵车,要去哪里”


“回家”嗤的突然笑出来,坐在了后座。


风往后飘去,你擦了擦红掉的眼睛。


“刚刚那个就是你喜欢过的人啊,我看他还挺在意你的,为什么不再续前缘啊”


“不会的”


“为什么”凌肖有点紧张,舌尖频繁舔过虎牙。


“我很早就表白过了”


“哦”嘴角往下垂着,莫名的暴躁感让凌肖用虎牙去戳舌尖。


“所以不会再有什么可能了”


“那可不一定”凌肖嘟哝了一句,越发觉得刚刚那人眼神奇怪的很。


“哪有什么不一定”你伸了伸手,肩膀的酸痛感得到了缓解。


为了保证体态,真是苦了自己的腰。


到家楼下,凌肖盯着你,好半晌都不说一句话。


“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没有”


“那算了”


没管他,只留凌肖一个人对着你的背影后悔。


他是想说的,又怕你会拒绝,虽然有时觉得你应该也喜欢他,但今天晚上,他有点摇摆了。


你回到家,卸妆洗澡,深深叹了口气,给自己泡了碗面。


都结束了,该放下了。


但是事与愿违,那个人缠上了你。


他对你解释说,当时觉得早恋不好又不知怎么拒绝所以才无心伤害到了你。


既然已经回避了心意,就别找借口了。


你没说没关系,退了群不想再有任何联系。


凌肖没把票给你,于是你买了一张准备去看他。


他这几天都怪怪的,你给他发消息他也不回。


看来,又是你会错意了。


周末来的很快,你没怎么打扮,穿的很休闲,倒是有了点学生气。


舞台上,凌肖半倾着身子,嘴唇抿着,任是谁看都知道他是心情不好。


演出结束,你准备走,却被凌肖拦住了。


“怎么来了”


“之前答应你了啊”


“哟,挺讲信用的啊”


知道他说话带刺,但是听到还是觉得会有些难受。


你没再搭话,准备走了。


“你…”凌肖咬了咬下唇,心中闷的厉害。


这几天去你公司楼下,总能遇到那个人,还说什么没可能了,现在看来倒是缘分不浅。


凌肖有点生气,也不知怎么面对你。


暧昧真是让人讨厌,吃醋都没个身份。


“谈恋爱了?”


你被他问的一愣,略显尴尬的笑笑,也不哪根筋搭错了,居然点了点头。


凌肖气的肺疼,他想质问你,之前那些都是什么啊,半夜一起聊天,时常约着吃饭,还有上次那个拥抱。


难道,就只是朋友吗?这是朋友也可以做的事吗?


“就是那个啊,我就知道”凌肖深深吐了口气,虎牙磨着唇边,忽然伸手攥住了你的手“那我呢,朋友吗?”


“不然呢?”你有些慌,心怦怦跳的很乱。


“你跟朋友这样啊”用劲,将你拉进了怀里“我不管,给我个解释”


“就…拥抱呗”


“行,你是真行。”


“那是怎么了,还能是别的关系啊,我又不像你”


“不像我什么”


“就…被很多人喜欢啊”


凌肖微微皱眉,忽然像是想到什么,半低下了头“刘春梅,你喜欢我对吧”


“哪有”


“不喜欢天天跟我聊天啊,还跟我出去吃饭,看我演出”


“朋友不也能做吗?”


“在我这,这不是朋友的范围”凌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点“是女朋友才能做的事”


你慌了,脸先替你表露了心意。


“脸这么红,当你说了是”凌肖伸手揉了揉你的脸。


“没男朋友对吧”


“有的话,你要当第二个吗?”


凌肖呵了一声,掐住了你的脸“做大不做小”


“噗”你是真没忍住,扑进他怀里笑了个痛快。


“凌肖,没想到你还有当男小三的想法啊”


“那不是你渣啊”咬牙切齿,又揉了揉你的脸。


“我才不渣,我只有你一个啊”


脱口而出的心里话,让你们两个都愣了一下。


“你行啊,刘春梅,脸不红心不跳的骗人”头彻底低下,又摸了摸你的脸。


脸红的发烫,你扬起嘴角,直直的盯着凌肖。


不要怀疑自己啦,爱会来的。


全文完


tips 彩蛋 kiss



评论(16)

热度(143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